2023-10-20

在台積電累積 10 年資歷後,瓦基卻離職、全心投入書評網站「閱讀前哨站」、Podcast「下一本讀什麼?」的經營,同時打造線上課「化輸入為輸出」、出了第一本書。這一切的發生,距今竟才一年多。在他身上,可以看到「閱讀」不僅能增加知識,它甚至是一種「生活實踐」。

2023-10-01

「我要如何擺脫自我?我要如何拔出心中最大的刺?擺脫那個在乎大眾眼光、畏懼死亡的我?所以我選擇了退後一步,觀察自己。」這就是 Michael Singer 在人生中不斷實踐的「臣服」。

2023-05-05

水鋁經營手寫帳的初心,是為了推廣更多值得被看見的字句,讓人們從中獲得共鳴與感動,她強調練字並不需要枯燥無味,而是從喜愛的文章中,反覆回味擊中內心的衝擊與深度。要想寫出好看的字絕非偶然,想使字型穩定流暢、並找到自己獨有的手寫的風格沒有捷徑,無不仰賴大量的練習與嘗試。

2023-04-26

在好萊塢有「最成功的待售劇本作家」稱號的 Blake Snyder ,在第一次完成劇本後,就以約台幣1500萬元成功售出。在他多年的觀察下,作品要能熱賣最重要的就是「停止『為自己寫作』,且開始『為你(觀眾)寫作』,什麼樣的故事是你(觀眾)想看的?我可以如何娛樂你(觀眾)?」

2023-04-26

財富自由之後卻活得不快樂,這時心裡響起一個提示的神祕聲音,如果跟隨那道聲音,需要放棄現有的一切,你會願意跟隨還是裝作沒聽見呢?許多生命的痛苦,正是源自「對生命有所預設」的執念,凡是所有不順我意的事物全成了束縛,於是她策畫了一本書,要告訴你跟隨內心聲音的這些人,成為了什麼樣子
加入時書官方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