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變現時代:寫作,當代最快上手的個人品牌經營技能《讀書變現的創作法則》


在這個人人都可以成為自媒體的時代,「知識輸出」已然成為顯學。在其中,關於讀書類型的自媒體,就像村上春樹在《身為職業小說家》曾提過關於寫小說的門檻和資格,「小說這個領域,是任何人想參加就可以簡單加入的職業摔角擂台」,而經營說書型的平台看似也是如此,只要願意輸入(閱讀)後花時間輸出(分享書評、書介和心得等等),很容易就能從讀者的身分轉換成創作者。

看起來不難,實際上則不然;開始創作後,有幾個必然會遇到的卡關點:

同質性:同一本熱門書,好幾個平台都已經介紹過了,如何做出差異。

生產力:閱讀速度太慢、特別是知識型的書籍,影響平台更新。

新媒介:從平面轉到影音時,其中的轉換不知如何拿捏處理。

《讀書變現的創作法則》的作者弘丹,最初也是一位讀者,這些都是她在經營自媒體時的曾發生的歷程;而她主辦的閱讀寫作營,讓不少參加的學員都成功地複製她的經驗,達到讀書變現。

在書中,不只有如何閱讀一本書的多種讀書方式,還有吸睛文章的寫作技巧,更有當前短影音和直播當道的世代、最需要的「文字轉影像」技能,最後更進一步提出了社群經營的完整規劃,也就是閱讀和寫作相關的課程設計,讓流量確實變現。

從單純的閱讀者投身創作,再從創作者成為一位經營者──《讀書變現的創作法則》是一本知識量爆棚、技能值點滿的實用書,同時也是一本改變人生、打造善循環的勵志故事。如同弘丹在序文中所說,讀書原本是一項副業,她透過這項副業不僅變現獲利,還影響了許多人開始閱讀寫作,而這些人又帶著身邊的家人朋友一起閱讀,讓讀書不僅是副業,更成為「富業」和「福業」。

《讀書變現的創作法則:心得書評、聽書文稿、短影音和直播,新手必學、說書系KOL一定要懂的品牌獲利管道》幸福文化 出版。

TAG

加入時書官方line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