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服實驗》帶我實踐自由:鬆綁情緒後,看見生命裡的選擇權

這次時書和我分享他們的最新課程:麥克‧辛格(Michael A. Singer )的「歐普拉靈性導師的 8 堂臣服實踐課」(Living From a Place of Surrender)

這讓我很驚奇,因為我印象中大概兩三年前,是我人在美國的低潮時期看到麥克‧辛格的書,從《臣服實驗》開始,然後接著看《覺醒的你》,從 Audible 上聽到這本書,回到台灣後又看見這兩本書的中文版出版。

臣服實驗

而這次,出發到美國來,居然也正好碰上麥克‧辛格的中文版課程即將在台灣上市,真的是很令人開心。

我的喜悅是來自於,知道麥克‧辛格是一位非常、非常獨特的靈性導師,深深相信他的課程將會啟發影響很多人。

同時,我也感受到台灣和歐美資訊的同步度,確實越來越高了。這點很讓我開心!

而這門課有多知名呢?事實上,我一到美國後,就發現原來在美國的家人居然才剛剛上完英文版的這門 Living From a Place of Surrender(歐普拉靈性導師的 8 堂臣服實踐課),而且非常喜歡,開心地和我分享許多筆記。

沒錯!麥克‧辛格真的就是這麼有名。

談談我對麥克‧辛格的印象

印象中,麥克‧辛格是一位非常特別的靈性導師,又或者說,他不像是一位導師,更像是一位「探求生命本質的隱士」。

他 20 幾歲就開始靈修的路途,但又一步一步「順流」人生,到最後走向大眾的眼前,成為世界知名的靈性導師。

(然而,看過他的故事的人都知道,其實他從沒有「志向」成為靈性導師,而是一次次實踐「臣服生命」後,順流成為了人們的導師。)

讀著《臣服實驗》裡頭他一生經歷過的一切,一次又一次的面對、臣服、順流,後一點一滴的,反倒迎來了每一次的生命奇蹟。

會說是「生命奇蹟」,是因為

1. 他的避隱山林、

2. 他的旅行地點、

3. 他的靈性導師的出現,一直到

4. 他的博士資格考試,再到

5. 他自學程式,如何剛剛好就搭上時代需求,

6. 他靈修附近的土地空間,人們自己凝聚來這冥想

7. (然後,他自己沒有離開過山林的靜修生活)卻成為了一個上市上櫃公司的執行長。

麥克‧辛格
photo from pexels by Ünsal Demirbaş

這一切都是發生在他「願意臣服」的生命中,一切都不是追求來的,而是「臣服」迎接來的奇蹟。

而發生在他生命中的奇蹟,可不僅止於此,他的公司在鼎盛時期員工達到 2300 多人,遍佈全世界,而且最後上市上櫃。

即使是後期公司遇上棘手的官司,他面對的方式與心態也很獨特,書中他也提到出席官司時的特別氛圍(當時反而是經歷了,一種「內在平靜、喜樂」的體現)等等。

(這段故事實在太精彩,好奇的朋友,真的推薦你去買這本《臣服實驗》閱讀,這裡就不再多談了。)

>>《臣服實驗》作者麥克辛格:在工作、生活間找尋自由,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總之,麥克‧辛格是一次又一次,不論好或壞,以他「臣服」的心境迎來一輩子的無與倫比。

即使是官司時期,他也同樣「臣服著」生命帶給他的學習,

那段時光的沉澱後,他心想「是時候了」,

因此開始撰寫這一系列著作,接著,就是你我都知道的故事了,

他的書登上了紐約排行榜,然後被翻譯為全球著作。

所以,你想想看,公司官司的人生低潮,真的是「低潮」嗎?

當麥克‧辛格跟著心走的時候,反倒再度走出一條無人預期的路來(連他自己都是「被生命驚喜」)⎯⎯⎯ 成為世界知名的靈性導師。

這些「生命奇蹟」全都不是他汲汲營營、追求達成的,而是在一次次聽著內心走出來的,是生命領著他學習的盛禮。

麥克‧辛格把「臣服」融入他生命的智慧中,活出一個模樣給世人看見,讓人們知曉「生命的接納」原來是真的、真的可以的,而那竟然會是那麼美、那麼特別的一段旅程。

還記得兩三年前看完的自己,覺得實在太精彩了、難以言喻的情緒在內心裡翻攪,那段日子我很愛用 Audible 聽書,那時候麥克‧辛格的書也是陪伴著我度過一段時光。

而他給我帶來最大的影響則是,

他的生命故事與內心分享,一直展示給我看「寬廣的生命可能」,

他讓我知道「原來生命中永遠有選擇」。

所謂的「有選擇」,就是我們確實可以不被情緒左右、可以不用那樣委曲求全、可以不用該走一定的人生軌道…原來歸於內心,我,自己就是平安的。 麥克‧辛格就是給我這種人生被鬆綁的感受。

情緒
photo from pexels by Andre Furtado

試想看看,我們的生命中,多少的痛苦難過,都是來自抗拒、不接受、不相信,堅信該怎麼樣才是「好」。

我們甚至不敢想,也沒想過「跟著心走」「順流」的一生會是什麼模樣?

但是麥克‧辛格卻真的活出了這樣的生命。

也因為,他確實走過,走過一切你我心中都在經歷的「俗世中的掙扎」,所以他明白每一個細緻的心情、煩擾的思緒、內在的恐懼,甚至是面對變化與挑戰的擔憂,

透過他的分享,你能見證「看似不可能的事件如何被跨越」,也能學到他在過程中「內在點滴的成長」。

而這也就是他在《覺醒的你》一書中分享的精華,也是這一本書,成了歐普拉最喜愛的靈修成長書之一。

如果說《臣服實驗》講的是他因為「臣服」而經歷的生命故事,那麼《覺醒的你》就是在聚焦整個生命歷程中,他的「內在」是如何一步步覺察、臣服的靈性智慧。

這兩本書就這樣帶他走到世界知名的程度,而現實生活中,麥克‧辛格由於公司官司禁令的問題,所以完全沒有一般作者會有的參與電視節目宣傳、受訪等環節,早期只有兩場簡短的直播分享當作宣傳。

但是,因為書中的生命歷程太驚人,寫到細節之處又是深入人心,環環相扣的細膩分享,真的是幫助到許許多多人的生命,因此而越發有名。

而這次,在麥克‧辛格的線上課程中,他則是要具體分享自己「臣服生命」的智慧:如何去覺察自己,臣服著生命,活出屬於自己獨特的生命歷程?

遠從「世界運作的根本」談起,一直到「自己人生中」如何去接納、順流以及深刻覺察。

讓你的改變就從這一刻開始,不再只是一個概念和嚮往,而是此時此刻,就開始一個不一樣的人生選擇。

>>臣服實踐:不再試圖控制心智、想法,而是思考為什麼我們的心會這樣想?

2020 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場直播

其實談到麥克‧辛格,我想起 2020 年時我因為疫情剛回台灣的時候,美國國內氛圍非常緊繃,而台灣則是還沒開始疫情的緊繃狀態。

但我印象中非常深刻,差不多那時候麥克‧辛格做了一場線上直播,就在美國最恐慌的時期,那場直播、那次線上對談,透過主持人一層一層探討「恐懼」的世界狀態,麥克一層層耐心解答,真的是安撫了許多、許多人的內心(包括我也是)。

讓我非常有啟發的話,我也一一記錄在自己的電腦上,想在這邊與你分享。

那場直播中,主持人問到麥克‧辛格說:

疫情間很多令人傷痛的事情,面臨家庭經濟問題、病痛、甚至是破產等等。請問我們又該怎麼辦?

談到「痛苦」和「恐懼」,麥克‧辛格是這麼說的:

「當面臨恐懼,去利用『外在』當作你『內在成長』的機會」

任何一個痛苦都是個機會,而它很有可能是一個生命的禮物。

你可以利用它,來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靈魂、更好的人。

生命
photo from pexels by Holafabiola

你會發現透過情緒,你能看見自己(的狀態)。而那個「看見」也會讓你意識到:「你」與「那些腦海中的思緒」,其實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

「你」不等於「腦海中喋喋不休的思緒」。

  • 其實你永遠有選擇,選擇那個「你」該沈澱內心,還是跟隨著「腦海中喋喋不休的思緒」起舞呢?
  • 在經歷痛苦時,你有用「它」(痛苦)來幫助你的內在成長、靈性成長嗎?
  • 你願意去仔細看你內在的痛苦、傷痛等等,你是否願意去「看」他們、「承認」他們,是否願意在它們流動起來的時候去接納它們呢?
  • 而在生命的變故中,你是否仍然願意去做那個最好的自己(不論實際上做得好壞),而是 the best you?(用這個善念、耐心和愛去更貼近那個內心的自己,也用這個善念、耐心和愛去回應這個世界。)

麥克‧辛格還說道:你知道嗎?你只要不在「面對生命的困境就雙手高舉,放棄」,而是用你心中那誠心的「願」(intend)、有那個願(intend)去做得更好,那就已經足夠了、足夠了!

因為,當人生面臨的困境時,你能做的方式就是

  1. 對外,你去做任何你該做的事情,不論是經濟問題、工作、家庭,還是人際等等。
  2. 而對內,請一直去「內觀」、「去看見」自己的內在狀態,這是最重要的事。永遠不要有藉口不去做這件事。

「內在的平靜」永遠比外在來得更重要。

事實上,只有在你認為「外在發生的事情比內在更重要」時,「內在的平靜」才會消失不見。

而一切的真相是:外在的事情,永遠都沒有比內在狀態來得重要。

內在平靜時,你就能做到對的回應、聽見心的聲音;內在生病時,你的一切都會衰退,因為你沒有辦法提供自己幫助,免疫力、處理外在的能力等等,一切都會下降。

麥克‧辛格還說道:「這甚至不是一個哲學,我們都沒有選擇,『保持內在的平安』才是真正的提升。」

用「心」學習,你會收穫更寬廣的內心

最後,我想說,如果你讀到這裡,對於麥克‧辛格很感興趣,也想多了解他這堂課程。

我會建議如果你是

1. 讀過麥克的書,對於《覺醒的你》&《臣服實驗》這些分享感到驚奇,希望更深入探究其中的智慧

2. 或是,你一直在思考「人生能不能『不以追求目標』去生活?是否有更隨順生命的方式去生活?」

3. 或者,你很渴望有個寧和的內在狀態,但也深知自己是無法跳脫出「柴米油鹽醬醋茶」這些生活事項的?

4. 又或者,是你希望在此刻繁忙的生活中,尋找一處僻靜的沈澱空間。

如果你是以上這些狀態,那麼我想這堂課會很適合你。

因為,這堂課光是麥克講話的方式,給人的感受就是寧和寬廣的,很靜謐,而麥克的表達方式更會給你帶來一個「全新層次的視角」。

讓自己沈浸在他肺腑的分享中,你的生命成長自然會發生。

photo from pexels by Alan Retratos

除此之外,我會建議你上麥克‧辛格的課程,是不能用以往我們習慣的「知識課程」去上課。

當然你確實會在課程中會學到一些新的概念,但是靈性課程(尤其是涵蓋「內心覺察」的課程),

更重要的是,

去「感受」老師所處的心境、

去「沈浸」在這位老師感受到的世界中,

試著浸泡在那樣的心境中,用心感受那份愛和寬廣,往往收穫會更多。

因為,如果我們用「知識、概念」的邏輯去學習,內心自然會容易升起那個急躁、想要抓重點的習性,而且腦袋的學習其實是有一個慣性的、有限的,這其實也不是你我的錯,只是一直以來我們習慣「上課學習時」使用的模式。

然而實際上,一門很棒的靈性課程,更重要的是去「感受」,去給自己換一種面對這個世界的五感和情緒。

因為,老師面對的其實是和你同樣的世界呀,但是就是因為他對於這個內、外在世界的沈澱、觀察、體悟,那個層次的智慧是此刻的你所嚮往的。

所以,放寬心去感受他談的一切、放鬆去體驗,當你浸淫在截然不同的心境後,回頭看你人生面對的難解之題,恐怕就在那霎那間有了許多突破。

老師的課程中,一字一句間,流動出的是這位老師面對生命的智慧,如果哪一段話、哪一種描述觸動到你的內心,請記下來、寫下來,改變你的生命就是在那一刻發生的。

請用你的「心」去上課,而不是用「腦」。

相信我,這樣你會學得更多、更多。

你的身心都會因為欣賞,而從一位導師身上展獲更寬廣的內在自由。

畢竟人生,永遠都不是是非題或選擇題,沒有個標準答案。

這趟靈性旅程,你的成長將不是由筆記抄來的,而是從「感受」與「實踐」來的。

photo from pexels by

人生更像是一首美妙的曲,精彩的故事,有高有低,有挫折、有體悟,而在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世界裡,

唯有誠實地看看:你的心是否越發能夠寬廣與平安呢?

請用「心」去聆聽吧!迎接生命的禮物…..

>>認識 Michael Singer:《臣服實驗》作者麥克辛格:在工作、生活間找尋自由,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跟著Michael Singer 的引導,你也能找回全然快樂的自己

歐普拉靈性導師的 8 堂臣服實踐課|化抽象理論為具體行動!

臣服實踐課

推薦文章:

臣服實踐:不再試圖控制心智、想法,而是思考為什麼我們的心會這樣想?

學會調節生活裡的「緊」與「鬆」,人生才能走得更順遂幸福!

專訪 / 牧羊妮:運用 Notion 人生管理術,活出優雅的遊牧生活

TAG

加入時書官方line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