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冰果室:隱藏在水果底下的火辣,4 部影劇片單繽紛你的夏日!

「啥款!」《當男人戀愛時》阿成手繪了一張表格,想說服浩婷與她出去約會,卻沒有想到卻被淋了一頭的果汁。

電影裡著名的這幕,就發生在萬華的冰果室裡,背景繽紛的水果,就像是戀愛剛萌芽的滋味,酸酸甜甜!

《當男人戀愛時》劇照

在影視作品中,常常會有水果隱藏其中,代表著各式不同的情感。時書在這個夏日,搜索了各類作品中水果的蹤跡,從你想得到的《重慶森林》、《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到會驚呼「原來這裡有水果!」的《紙房子》 、《我媽的異國婚姻》、《海街日記》,一系列水果片單,繽紛你的夏日時光!

《重慶森林》:愛情也像鳳梨罐頭一般,有保存期限嗎?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什麼東西上面都有個日期,秋刀魚會過期,肉罐頭會過期,連保鮮紙都會過期,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想到與愛情相關的水果,第一個想到的大概就是王家衛導演的這部經典作品——《重慶森林》。想起對方最愛的鳳梨,於是在分手後的每一天,都買一罐鳳梨罐頭。

不僅僅是為了與對方產生連結,也是在處理自己的傷痛,買下一個月後會過期的罐頭,也為自己定下了一個月的愛情有效期,讓自己在時限內,盡情地去期待、失落、到放下。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蜜桃的豐沛多汁,是初萌發的情慾

照片翻攝自:IMDb《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

水蜜桃與手指之間的纏綿、揉捏到噴出汁液,最後將果核拿出,放進褲擋自慰,電影沒有直接露出畫面。只在主角 Elio 呻吟後,將使用過後四分五裂的蜜桃,呈現在大家眼前。

電影從 Elio 在樹上摘下水蜜桃,到以蜜桃自慰時的畫面,帶出了才 17 歲的 Elio 情竇初開的情慾展現,以如同水蜜桃般多汁,營造出了正值少年時期的慾望噴發。

喜歡對方,卻又難以捉摸對方的心, Elio 自慰後被愛慕對象 Oliver 發現床頭櫃上剛用完的水蜜桃,突如其來在對方面前展現真實的自己,讓 Elio 情緒潰堤。也因此,那晚,兩人向彼此袒露了真心。

《紙房子》:給自己一顆葡萄的時間,面對背叛也要十分優雅

Photo from Netflix

「這是柏林唯一一次入獄,罪名是毀損罪,全為了一顆受傷的心,他讓自己被捕,由於警方在別起搶案找到他的指紋,他又被加判了幾個月,但他毫不在乎,因為他的心已碎成一片片。」

還記得在《紙房子》第四季,柏林在受到兒子與未婚妻的背叛之時,縱使情感上五雷轟頂,他依舊優雅地送走了兩人,一轉身,砸壞在酒店大廳的一切。場面用慢速節奏處理砸碎一切的動作與玻璃噴發的畫面,配上古典音樂,在憤怒的情緒中,柏林的暴力卻看來十分從容不俗。

一次失去兩個摯愛,讓柏林身處的世界變得一點也不重要,就算知道會入獄,也在所不惜。而在這期間,他甚至還有餘裕吃了一顆葡萄,完美地刻畫了柏林這個角色的「優雅」特質,就算世界毀滅,眾叛親離,我也要擁有我與一顆葡萄的親密時間。

《我媽的異國婚姻》:一袋橘子的等候,是不善表達的真心

近期火紅台劇《媽,別鬧了!》改編自小說《我媽的異國婚姻》,書中描述父親過世之後,母女兩人之間因生活型態不同,隔閡愈來愈深。

Photo from Netflix

「我煩躁地打斷她的話,問『你可不可以安靜點?我還有工作要趕,必須專心。』

媽媽摸摸鼻子走開了。但過了一會兒她又會靠過來,說『我今天在菜市場買了水果,橘子很甜,放在桌子上,你出來吃啊!」

我敷衍地回答:『好啦好啦!知道了知道了!放著吧!」但幾個小時都不動一下。」

等主角忙完,夜已深,媽媽獨自坐在黑暗的客廳打嗑睡,電視還在播著。主角羨慕著媽媽悠哉的生活,卻忽略了媽媽天天關在家中無人陪伴的處境。

而那袋橘子,不只是一種關心,更是想要靠近你一點的勇氣,但一次次被拒絕後,再親密無私的愛,也會漸行漸遠。

看完這些隱藏版的水果情緒,你的腦海裡有浮現哪一部電影中也有運用水果嗎?這些水果又蘊含著什麼樣的情緒呢?跟我們分享吧!


推薦文章:

目標不能訂的太明確?躲開 3 大陷阱,輕鬆提高完成率

專訪/攝影師差差:️日常並非習以為常,是帶著相機的送信旅程

以詩歌點亮日常,《讀曆書店》作者陪你閱讀「飲冰室茶集」——綠奶茶篇

TAG

加入時書官方line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