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會一直覺得時間不夠用?

捷運上、公車上、辦公室裡總是有人說著「要是我有多一點時間,我就可以⋯⋯」每個人每天都只有24小時,為什麼有人就是可以在一樣的時間裡面做完比較多的事情?或是擁有更高的完成度?
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從心理學跟物理學中找到答案。

對於時間的認知,物理學家可以和你激辯個幾年幾月,但是如果拉回日常生活對時間的認知,就真的只能說用「遠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皆不同」來形容了。
今年有一本「你怎麼看待時間,決定你成為哪種人:1000位世界頂尖領導人的時間觀」裡面分享了各種領域領導人如何解析時間、運用時間以及對待時間的方式。這1000位頂尖領導人看待時間的態度都是「朝向既定目標邁進因此我將時間運用於⋯⋯」的概念;這就和心理學大師阿德勒的目的論有不相為謀的概念。
我們到底該怎麼看待時間? 就像光線到底怎麼面對不同的狀態一樣,什麼樣的看法將決定世界長成什麼樣子。
想知道怎麼用科學思維解決生活難題,同時獲得跨領域知識,記得鎖定生鮮時書X超物理所推出的【人生超緊張】系列節目。

TAG

加入時書官方line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