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長銷14年《秘密》背後的故事:「吸引力法則」究竟出處為何?


前些日子香港反送中事件剛剛和緩一些,中國武漢肺炎的傳染消息就越演越烈,在國際上都造成恐慌。對於與中國比鄰的台灣,人心惶惶的感受更是強烈。


持續報導最新感染情況固然是媒體的責任,然而,大量負面的報導已經持續了好些日子。
人們心中恐懼的感受越來越明顯。即使我人遠在美國,一旦身處華人較多的城市,恐懼、害怕的情緒就明顯可見。


這讓我想起之前讀過的《祕密 The Secret》吸引力法則 ,心想:

難道在這樣人人自危、疾病恐懼的情況下,我們唯一的選擇就是恐懼害怕? 若在這樣的情況下,選擇正向思考,會不會反倒成了不切實際呢?

關於吸引力法則,你記得《祕密 The Secret》這本書、這部紀錄片嗎?
雖然有名,但是爭議不斷,關於如何實踐吸引力法則,《祕密》也一直都沒有說清楚。

但是在這個人人恐慌的時刻,如果你對於「正向思考」、「吸引力法則」感興趣,想學習如何在武漢肺炎越演越烈的情況下,保持一個更正向平靜的心境。


那我將在這篇文章告訴你《祕密》與「吸引力法則」的真正出處,讓你有機會進一步探尋「吸引力法則」的實用方法,轉變現在蔓延的恐懼心情。
 
2006年,《祕密》在全球捲起一陣旋風
2006年紀錄片《祕密》突然爆紅,影片中列舉許多歷史名人早就知道的「正向思考」神奇之處,也因為已經應用在他們的生活中,因此他們才會接連獲得成功、財富、名聲等。


《祕密 The Secret》紀錄片由澳洲製作團隊拍攝出版後,興起一陣國際討論度。接著澳洲紀錄片製片朗達.拜恩很迅速的於1個月內寫成了同名的暢銷書《祕密》。


而《祕密》一書則是用一段又一段名人引言帶出吸引力法則、正向思考的概念。
原文版The Secret一書,四個月銷量破500萬本紀錄,甚至榮獲「諾提勒斯書獎」(Nautilus Book Award)。


中文譯本於台灣出版後引起許多人的討論,就連王品集團的董事長戴勝益都為之推薦道:「正如《祕密》 書中所提,『要改變你的狀況,首先必須改變你的想法』,做到如此,成功離你不遠了! 」


然而,《祕密》 裏頭提到的吸引力法則是真的嗎? 吸引力法則的出處到底是哪裡? 為什麼多年來雖然暢銷全球,可是也有許多人反彈:《祕密》講得不切實際,虛無飄渺?出處來源不清? 



 
《祕密》 的驚人影響力
當年《祕密》紀錄片沒有花一分的廣告錢,卻以每片 $34.95美金(約1000台幣)的價格賣出了150萬份的DVD。


而且大約半數的銷量量都是在紀錄片上市後1個月內銷售出去的,非常驚人。《祕密》紀錄片是由澳洲紀錄片製作人朗達.拜恩製作而成,而後朗達.拜恩花不到1個月寫的《祕密》一書,居然只花1週就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


後來《祕密》成為翻譯超過30個國家語言的正向心靈暢銷書,影響力擴及全球。因此,朗達.拜恩自己一舉成名的故事,本身就成為《祕密》的經典案例,畢竟她由一位澳洲當地的紀錄片製片一下子成為了國際聞名的暢銷作家。


但是,隨著《祕密》一書與《祕密》紀錄片爆紅後,對於《祕密》的迴響非常極端、網路上討論不斷,有些人人覺得斷章取義、虛無飄渺;有些人則覺得充滿正能量,受惠無窮,大大啟發了自己。


但不論對《祕密》一書的看法如何,人們都是同樣好奇《祕密》的出處。我在幾次意外閱讀中發現有關於《祕密》出處的英文原文報導、演講、音頻等等時,實在是非常驚訝!這邊告訴你這個故事:
 
關於《祕密》 的出處:朗達拜恩怎麼說?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朗達.拜恩表示自己是於2004年女兒給自己一本1910年第一次發行的《The Science of Getting Rich 失落的致富經典》後,發現吸引力法則的神奇之處。這本書討論如何透過專注於「感恩」的念頭,以致改變人生發展。


從2004年起,朗達.拜恩就開始發掘起一系列的自我成長內容。她表示自己的學習來源包括,美國著名作家、商業成功人士 Charles Haanel 於1912年出版的《Master Key System》、美國著名的新思想提倡者普蘭斯特·馬福德(Prentice Mulford)於 19 世紀初版的《Thoughts Are Things》以及 Robert Collier 1926年出版的《Secret of the Ages》等。


但是,紐約時報的完整報導、歐普拉脫口秀上的訪談,以及其他影片證據都顯示,真正的出處恐怕不是這麼簡單。
 
初版《祕密》中的神秘旁白:
比朗達拜恩早了20年的吸引力法則演講家


要講這個故事,就勢必要提到初版《祕密》紀錄片中:有個神秘的女聲旁白,一字一句講述吸引力法則、思想頻率的重要性,貫穿整部紀錄片。


但是在後來販售的《祕密》DVD版本中這個旁白與畫面卻「被消失」了。

這是著名演講家、作家伊絲特.希克斯(Ester Hicks)的聲音,伊絲特.希克斯與她的老公傑瑞,早在《祕密》出版以前就已經是講述「吸引力法則」的著名演講家、作家。根據報導,伊絲特與傑瑞.希克斯夫妻二人原本參與《祕密》的拍攝製作,但並沒有拿到他們與《祕密》團隊簽訂合約的 10% 分潤,甚至被從《祕密》紀錄片中剪掉。


現在網路上搜尋得到的《祕密》紀錄片裡完全看不見伊絲特的蹤跡,而她的聲音也不再是影片旁白了。
這也《祕密》的起源一直無法被交代清楚,一直有爭議的原因。
 
美國著名的吸引力法則演講家:伊絲特與傑瑞.希克斯(Ester &Jerry Hicks)
伊絲特.希克斯與傑瑞.希克斯是早在30幾年前,就已經開始在美國各地巡迴講授吸引力法則(The Law of Attraction)。比起 2006 年《祕密》的出版還要早上10幾年。


為什麼伊絲特與傑瑞.希克斯的吸引力法則如此有名?


說來也神奇,根據他們在書與演講中的分享,伊絲特.希克斯是透過通靈與高靈亞伯拉罕溝通獲知吸引力法則的。甚至伊絲特能以通靈狀態讓高靈亞伯拉罕向人們講述吸引力法則。
這真的是非常神奇的一件事,YouTube上有許多影片就是伊絲特.希克斯於通靈狀態的演講,或者說,高靈亞伯拉罕的演講。


吸引力法則是亞伯拉罕教授的智慧,它透過伊絲特傳達:
不論是物質世界或靈魂世界一切都是以震動頻率運作,所以相似者相吸、相異者互斥,這也是為什麼吸引力法則是不變的定律。

人們的思想、信念才是真正重要的,思想創造實相。

希克斯夫妻當時其實在美國已經極具有知名度,講授多年的巡迴演講一直很受歡迎。

一直到2004年開始將亞柏拉罕的智慧出版成一系列暢銷書,包括:
《這才是吸引力法則》(The Law of Attraction)、《吸引力漩渦》(The Vortex)、《專注意念的驚人力量》(The Amazing Power of Deliberate Intent)、《財富的吸引力法則》(Money, and the Law of Attraction)、《有求必應:22個吸引力法則》(Ask and it is given)、《來自亞伯拉罕的祕密》(Co-creating At Its Best)。


2004年最早出版的吸引力法則著作《有求必應:22個吸引力法則》,在Amazon至今超過15年,累積超過2000則評價平均4.5顆星好評。根據紐約時報 (*註1)、伊絲特和傑瑞.希克斯(Ester and Jerry Hicks)的官方YouTube頻道 (*註2)、還有歐普拉的採訪節目 (*註3)


當初朗達.拜恩拜訪希克斯夫妻,表明希望依據亞伯拉罕的智慧拍攝紀錄片《祕密》 ,按照計畫會於澳洲的電視台播放。但是出於不明的原因紀錄片《祕密》並沒有公開播放於澳洲電視台,製作團隊為了平衡拍攝成本,最終選擇以販售DVD的方式銷售。


後來因為行銷推廣方式的理念不同,製作團隊決定將伊絲特.希克斯的聲音與畫面從初版的《祕密》紀錄片剪掉。而初版的《祕密》紀錄片中的旁白,就是伊絲特.希克斯通靈,透由亞柏拉罕講述吸引力法則的口白。(*註4)

秘密的起源爭議

看完這一系列的報導與訪談,關於《祕密》的起源恐怕還是很難說清楚。因為朗達.拜恩提及《祕密》出處的那一系列書目:《失落的致富聖經》、《Master Key System》、《Thoughts Are Things》等書都有類似於吸引力法則的概念。


而朗達.拜恩個人在被問起與希克斯夫妻時,毫不避諱地表示:感謝他們那段時間的幫助,也覺得有機會能夠一起合作很榮幸。

不論《祕密》真正的出處從何而來,但我作為一個讀者,看過朗達.拜恩的《祕密》、 《失落的致富聖經》,以及 Ester and Jerry Hicks 的系列書籍後,深深覺得希克斯夫妻的「吸引力法則」系列著作,比起《祕密》,真的將「正向頻率思考」解釋得非常清楚、完整度非常高。也讓我獲益良多。


與你分享《祕密》背後的故事,若你對「吸引力法則」感到好奇,希望讓你知道:除了知名的《祕密》這本書以外,關於吸引力法則還有希克斯夫妻的一系列作品可以探尋閱讀。

我自己尤其推薦《有求必應:22個吸引力法則》這本,這本書就像是亞柏拉罕演講內容的集大成,非常精彩。

 

吸引力法則 與 武漢肺炎

講完《祕密》的出處故事,想讓希望更進一步了解正念思考、吸引力法則的你,多點書目參考。
回到近期武漢肺炎的消息,社群媒體、傳統媒體上的資訊頻傳,很明顯得影響大家的心情。
按照伊斯特與傑瑞.希克斯以及《祕密》一書中的原則,每個人對於自己的情緒、思想都保有自主權與選擇能力,你可以選擇將注意力放在「你想看見的改變」,想辦法成為那樣的一部分。

吸引力法則重點:意念+情緒 = 真正的能量

舉例來說,想關心武漢肺炎的狀況,除了細節了解武漢肺炎肆虐的狀況,我們是不是更該專注於了解如何保持健康、提升免疫力?
比起擔憂武漢肺炎、害怕感染,不如將注意力放在想要擁有健康,努力活出健康的自己。
因為按照伊斯特與傑瑞.希克斯的吸引力法則與《祕密》的原則:

意念+情緒 = 真正的能量!

「擔心武漢肺炎」就是一種意念,光想到這個意念,就很容易心中興起「害怕緊張」的情緒。
那你可能會想說,可是武漢肺炎就是很嚴重,難道我們不該關心嗎?
我想說的是,我們該關心!但是你仔細想想,其實同樣的意思,當我們害怕武漢肺炎時,「我們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我們想要的,無非是健康、平安、快樂。
我們珍惜、愛惜每一個生命,因為每一個生命都是可貴的。
所以,比起擔憂武漢肺炎,跟著眼於各種負面新聞。
對於武漢肺炎的關注,你也有選擇可以將情緒放在:

  1. 「感謝所有努力的醫護人員」、
  2. 「祝福病患們早日康復」、
  3. 「心想:已經開始有治癒的案例出現了,所以痊癒的人們會越來越多」、
  4. 「全球的努力一定會讓人們恢復健康的」。

停止對武漢肺炎賦予擔憂緊張的情緒,而是對於健康與痊癒賦予期待與信心。
因為,每個人對於自己的情緒、思想都保有自主權與選擇能力,你可以選擇將注意力放在「你想看見的改變」,想辦法成為那樣的一部分。

>>歐普拉的心靈導師 Michael Singer 這樣理解:臣服實踐:不再試圖控制心智、想法,而是思考為什麼我們的心會這樣想?

你知道嗎?

德蕾莎修女曾經說過:「我從不參加反戰的遊行,等到有倡導和平的遊行再找我吧。」

因為這位著名的和平天使知道:當我們談論「反戰」,已經將注意力放在戰爭的訊息上。但當我們「談論和平」、「支持和平」,展現出的才是我們渴望的事實。
這是德蕾莎修女的智慧,其中的意義與吸引力法則不謀而合。


電視媒體、報章雜誌需要報導的是『已經發生的事實』,但是我們能夠有力量的是『當下』與『未來』,我們可以『選擇成為我們想看見的未來』。
事實是,現在有被感染的新案例,也有治癒的案例。

你可以選擇恐慌度過每個當下,也能選擇著眼於治癒的案例數目,然後,現在就努力了解如何提高免疫力,讓自己與周遭的親朋好友一直保持健康。


期許我們都成為社會中想看見的事實:健康快樂的生命。
就從照顧好自己、保持健康、睡眠充足、飲食平衡營養充足、多喝水開始。



別讓武漢肺炎僅僅是透過「電視新聞」、「媒體報導」就成了你思緒、情緒的全部,悄悄偷走了你寶貴精力與當下。
如果你想進一步了解吸引力法則,歡迎閱讀《有求必應:22個吸引力法則》。
祝你健康、快樂、心靈平靜!

________
參考資料來源:
*註1  NewYorkTime Shaking Riches Out of the Cosmos
*註2  Abraham: THE SECRET BEHIND “THE SECRET” – Esther & Jerry Hicks

*註3 Mind Hacks-Oprah Winfrey Interviews Esther Hicks on the Law of Attraction and Her Being Cut from “The Secret”
歐普拉採訪Ester Hicks全集: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lYlMgv6Q
*註4 The New Yorker Report: What’s behind Rhonda Byrne’s spiritual empire?

________

 
  • 這才是吸引力法則
  • 作者: 伊絲特.希克斯、傑瑞.希克斯
  • 譯者:嚴麗娟
  • 出版社:商周出版

Read it now!

 
  • 吸引力漩渦
  • 作者: 伊絲特.希克斯、傑瑞.希克斯
  • 譯者:嚴麗娟
  • 出版社:商周出版

Read it now!

 
  • 專注意念的驚人力量
  • 作者: 伊絲特.希克斯、傑瑞.希克斯
  • 譯者:嚴麗娟
  • 出版社:商周出版

Read it now!

 
  • 財富的吸引力法則
  • 作者: 伊絲特.希克斯、傑瑞.希克斯
  • 譯者:嚴麗娟
  • 出版社:商周出版

Read it now!

 
  • 有求必應:22個吸引力法則
  • 作者: 伊絲特.希克斯、傑瑞.希克斯
  • 譯者:鄧伯宸
  • 出版社:心靈工坊

Read it now!

 
  • 來自亞伯拉罕的祕密:一場偉大靈性導師間的對話,一段啟發心智的旅程
  • 作者: 伊絲特.希克斯、傑瑞.希克斯
  • 譯者:嚴麗娟
  • 出版社:商周出版

Read it now!

TAG

加入時書官方line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