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網紅特蒐,讓讀曆書店融入生活的十大方法(下)

上次看了5種讀曆書店的創意用法,還覺得意猶未盡嗎?
讀曆書店不只能讓生活增色,更能讓文學與你日日相伴。若是加上其他使用配方,它還能是另類的過日子夥伴,紀錄生活中的大小事。
除了上次提到的手寫字、手繪、行事曆等等創意用法,我們再來看看Instagram上的讀曆書店還出現在生活中哪些角落吧!
 
06  拍出心中的讀曆句子
如果你是寫實派,比起紙上輕描淡寫的幾個字,你更想用生活的瞬間表達。
你可以用現實生活畫面表達對句子的感受,可能是走在路上突然想起這句話而隨手拍下的世界,可能是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紀錄,將你的賞文視角,用照相機轉換再傳達出來。


 
07 上傳分享對讀曆句子的感受
文字派路線的你,可能對文字的感受比一般人敏感,看到喜歡的句子,文思泉湧。
比起圖像,你更想用文字述說,用手寫又不能快速充分表達心中的千言萬語,那何不如就拿起手機,輕巧俐落的打下對句子、書本、作者的想法,或許不是想分享,只是想抒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推託 有時候, 我們會誤把別人的目標當作是自己的目標, 把逃離的藉口錯當追求的理由。 – 李柏鋒《養錢練習》 — 看著桌上的手撕桌曆,突然知道為什麼大家對它情有獨鍾,因為它代表著我們的時間。 時間,看不到、沒感覺,回過神來發現已經過了一半,手撕桌曆把看不見的時間具象出來,每天一張張撕去,你的這一年越來越薄,看著撕去的每一張,不禁會反問自己,你這段時間到底已經做了什麼?而又完成了什麼呢? 桌曆上印著這段柏鋒老師寫的話,我突然很有體悟,因為我們很多人從小到大都是看著別人的目標誤以為是自己的,所以努力讀書、考試、考好學校,然後長大找個好工作。 然後出社會之後,很多人往往在逃避不願面對的事,包含公司、主管、環境、薪水,給自己一個藉口逃避這些痛苦去追求其他發展,然後卻沒想清楚自己真正要的到底是什麼。 最近辦了幾場活動,也聽了很多人分享自己最近的目標或是最近的迷惘。我發現我身邊也多了好多對於自己有目標、規劃而且很有行動力的朋友,他們都有個共同點就是「時常覆盤自己」,檢視自己的狀態、自己的行動、自己的思考,然後和自己對話,確保自己的認知和真實的內心同步,然後設定自己的 action plan 。 我想,我今天看到這個已經撕掉快一半的桌曆,該是時間覆盤自己的這半年,給自己一個人生的 action plan 吧! #Chi #生活日常 #手撕桌曆 #時間就是一把隱形的雕刻刀看你想把自己刻成什麼樣的藝術 #時間 #自我覆盤 #讀曆書店

子琦 Chi(@kerrypoki)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08 書荒時的龐大推薦書庫
考究派的你,喜歡將事情琢磨清楚,看到不錯的句子,也想將整本書都拿來研讀。
不管是習慣大量閱讀者,或是想剛入手讀書者,都會遇到不知道要讀什麼的時候,這時候你或許可以將讀曆書店隨意翻到一頁,看看句子對不對你的胃口,或許就能發現新世界!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世界閱讀日✨ 寶鼎「Book可Book讀」的好書📚推薦👍 #worldbookday2019 #好書推薦 #讀曆書店 #寶鼎出版 #2019世界閱讀日 #閱讀

寶鼎出版(@baodingbook)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09 為真心埋下煙霧彈
神秘派的你,或許有太多的顧慮不能說出真話,總是將句子不斷重整,希望能在表面的句子下藏住真心,渴望他能一步步解開你步下的謎題,找到你最終想說的話。
讀曆書店不只文藝,也能劇透你的心情。如果不想直接說出口,不妨將心的溫度傳到紙上,再隱晦的用文字掩飾,將你的真心小心翼翼的表達。


 
 
10 剪貼在手札上
手作派的你,喜歡拿著實物的感覺,堅持自己做的東西最有味道。
總是在統一中尋求獨特,或是身邊有太多美好的東西想留念,你就能剪下於你而言值得珍藏的區域,用自己的風格,拼貼出專屬自己的日曆。


 
[隱藏版] 當作預言書?!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同婚合法辣🎉🎉 #讀曆書店

Vanilla(@vanillaforonly)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這是一個讀曆書店可遇不可求的隱藏版功能,在去年5月24日同性婚姻開放登記的那天,很神奇的預言了自由愛的實現。或許2020,也會有預言的可能?
認真的過著每一天,句子就不會只是虛無的句子,而是在生活周遭的點點滴滴。
 
除了上面這幾種方式,其實我常在讀書到讀一半找不到書籤時,直接撕一張下來直接當書籤,這樣不但能記錄哪天讀到哪裡,也能讓日子與閱讀結合,成為一個真正的,讀曆書店。
你還有哪些使用讀曆書店的方法呢?不如#讀曆書店,與大家分享你的閱讀生活!

TAG

加入時書官方line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