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網紅特蒐,讓讀曆書店融入生活的十大方法(上)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
在為生活打拼、在現實中打滾的同時,讀點文學,或許能為你的苦悶解乏。
或許地球村的時代讓我們迫不及待與國際接軌,但在忙碌的步調中,我們常遺忘了腳下這片土地。台灣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讀曆書店決定讓台灣作品走入生活日常,讓你發現台灣作品的美!
相信你肯定有買2019的讀曆書店吧?在讀曆書店2020的籌備階段,讓我們來看看Instagram上,讀曆書店是如何滲入各型人的日常中!
 

01 當作文青小物營造舒適氣氛

喜歡裝飾空間、強調生活空間的品味派,在打造質感的同時,也不想只用華而不實的裝飾品。
讀曆書店除了從書中選句,其用古籍線裝、手工綁線的外觀,以「書」的形象設計包裝,不論打開或是單單擺在桌上,都讓空間充滿書香味。讀者在閱讀的同時不但能充實心靈,也美化了空間。比起一般營造文青氣氛的小物,還更有真材實料。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 👩🏻 母 親 節 快 樂 💕 . line: @qan1118p . #鳥魚 #fishypenguin #讀曆書店

鳥魚 fishy penguin(@fishy.penguin)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02 放在辦公室療癒心靈
對於工作煩悶的上班族、為讀書打拼的學生、或是在各行各業打拼的打拼,常常整天低頭、看電腦,忙的暈頭轉向。
讀曆書店不僅提供美麗的金句,也有適合各種不同情境的句子,偶爾犀利打中你的心,有時厭世,有時勵志,放在辦公桌上,隨時看一眼,從忙碌的工作中喘一口氣。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一週間我覺得最難熬的是星期四,撐了四天竟然還沒有放假,真的是有點煎熬 #現實生活一無可信 #讀曆書店 #生鮮時書 #calendar #20190815

Lily Wang(@onlyavril)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03 用手寫字溫暖讀曆書店
溫度派的你或許對印刷的冷硬感到不適,每個人都一樣的字也無法展現你的獨特。
不妨拿起筆,一筆一劃將文字加入你的風格,寫下你有感觸的字字句句,表達你的感觸,像是刻在心中那樣,印在腦中,寫在紙上。


 
04 在行事曆上寫下讀曆金句
行動派的你或許手邊隨時都有本行事曆,喜歡將事情有條理的紀錄在本子上,加速行動的效率。
不妨在隨身行事曆加上手寫的元素,把讀曆書店的句子加入你的日子,這樣在執行任務時,或許能記得你當時的衝勁、或著因看見自己的付出而欣慰一笑吧!


 
05 手繪下讀曆的那些日子
作風隨性的瀟灑派,方方正正的文字似乎無法凸顯你不羈的性格,如果說一天一句的文字量已達上限,那不妨用畫的為生活增色。
你不一定要有厲害的畫畫技巧,或許只是簡單的寥寥幾筆勾勒,或許不是什麼很精緻的畫面,只是想動動手,天馬行空的,用文字外的方式記錄生活,與文字產生點聯繫,與文學有所接觸。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相處是修行 #lineart#線画#dibujo#スケッチ #sketch#doodle#linedrawing #吳竹#kuretake#pentel#イラスト#illustration#讀曆書店

Fish(@fishtw)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看完這些網路上的熱門用法,你是否也想拿起手邊的2019讀曆書店為它做點什麼?
如果沒有買到2019讀曆書店的人也別緊張,2020讀曆書店正密集籌備中,讓日子與文學持續交融。
還是覺得這些不夠看嗎?別急,我們還蒐集其他5種讀曆書店融入生活的創意用法,讓每個不同個性的人,都能找到專屬的讀曆用方!
進讀曆書店過日子,書籍與你緊密不分。
 
現在就填寫《讀曆書店 2020》問卷,今年不再厄婉:http://bit.ly/328I76v

TAG

加入時書官方line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