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學】日常用品DIY,生活壓力RIP

 
現代人的生活和工作,每天充滿許多新的挑戰和競爭,需要維持良好的情緒水平;
一旦情緒偏離了正常值的時候,很可能會影響工作效能,甚至損害人際關係,更嚴重的還會妨礙家庭和樂氣氛等等,這些失衡的現象,都不是我們日以繼夜努力工作所樂見的結果。

那麼,你,也有失衡的現象嗎?

別太擔心,因為,一時的失衡正是提醒我們要注意多照顧自己,這個課程就是想藉用藝術的療癒潛力,來提升你的自我照顧和自我療癒能力。
藝術治療這門專業在亞洲地區還沒有非常的普及,但是我個人認為亞洲地區其實非常需要這門專業,特別是一些競爭激烈的大城市,因為身在其中的人們,時常無預警出現負面情緒,例如煩躁、不耐煩、沒耐心;
或者是覺得別人都很愚蠢或者是覺得別人都不了解自己等等,這些失衡狀態,從藝術治療專業來看,其實只需要好好與自己相處,自我療癒一下,就能找回身心平衡的。

藝術會是這當中做為療癒的好夥伴的一個選項

因為我們在藝術中,最能體會到彼此內心深處都會有的,那種歡樂與悲傷、希望跟恐懼、狂喜跟絕望等等對立的相反的生命狀態。
「藝術自我療癒」這個領域的善意,就是想要先引導人們接納生命的這種對立的本質,找到自己「在兩極之間求取平衡」的立足點。
所以,透過老師的引導,會想要在這個課程裡面讓你在藝術自我療癒的多種方法當中,學會表達情感、進而照顧自己、療癒自己。

當你能透過藝術而找到平衡的時候,你也就會有更大的能力去投入現實生活。

那麼,自己療癒自己的「藝術自我療癒」,到底要怎樣才能辦到呢?

其實,只要我們願意放下美和醜的標準,那麼,每一種色彩,都可以顯示我們的喜、怒、哀、樂,每一個形狀和線條,都可以顯現我們最真實的感受;
於是,一張圖、一個捏塑,往往可以幫助我們從「表達」「看見」當中,持續覺察,並且漸漸發展出平衡心靈的獨特方法。
這個課程裡面,會採納來自西方藝術治療的內涵,也會運用能讓心靈收放自如的東方人底蘊,來期待透過這些強而有力的知識,帶著你學習「透過藝術的自我療癒」方法。
不管有沒有藝術基礎,會不會畫畫、唱歌、植栽、美勞都不重要,這門課程就是想要協助每一個不分男女老少的學員,可以透過「用心靠近藝術」而更加自我接納、更有自我覺察力,並且進一步認識自己。
 

手機點擊即可立即試聽課程

老師會在課程中引導你:
靜心的和各種媒材互動、專心的去產生感覺和觸覺效應
並且鼓勵您,在藝術創作過程中,用心找回呼吸、找回自由、找回單純的美好
例如:當您試著隨手用輕質土捏一個媽媽的嘴唇,然後閉上眼睛想像自己是個小嬰兒,於是那唇輕輕吻上吻上了臉龐,幸福感就來了。

出自課程 :05.媒材的心理催化力–三個時間的初生

最後,老師會帶領您練習從圖像裡面,捕捉那些由無意識流露出來的直覺;或是從許多隨意塗鴉中漸漸浮現出圖像,並發現它的美好意義。
例如:當你反覆從自己的各個作品中看見「羽毛」的意象,也許就表示是您誠心迎接轉變的時候到了。
 
很重要的是,
對於「什麼是美?」,本課程不設定標準答案;
對於「什麼是創意?」,我們敞開心房,期待你來表現;
對於「什麼是自我療癒?」,我們願你自在的讓身、心、靈在藝術創作中去流動去獲取!
徐玟玲博士在台灣出版了一本很受藝術治療學習者歡迎的專門書籍,書名叫作《藝術治療工作坊-媒材應用與創作指導》,已經得到很多讀者的好評;
所以,本課程也會把書中的重點整理進來,並改編成更能讓一般大眾享用的內容!
 

  • 【通勤學】透過藝術,啟動自我療癒力 – 音頻課程
  • 徐玟玲博士 台灣藝術教育博士/專業證照的藝術治療師

購課去

TAG

加入時書官方line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