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鮮時書編輯嚴選,中秋避風頭書單

中秋遇颱風,看不到月亮也聞不到烤肉香,怎麼辦?
那就躲在家裡,泡杯咖啡,聞聞書香,讀讀生鮮時書編輯群的嚴選書籍吧!
 

1.瘋狂改變世界,我就是這樣創立twitter的

中秋節適合看什麼書?我個人認為相當適合閱讀人物傳記,具故事性,不至於太沉重,可以激勵自己,又能顯得有思想!
所以我推薦前陣子有收購謠傳的twitter,其創辦人之一:畢茲‧史東(Biz Stone)的商業自傳,整本書不到300頁,筆鋒輕快有趣,相當適合在風雨正大的颱風夜閱讀,一掃陰霾。
在社群上能力抗Facebook的對手,目前來看只剩twitter了,而創辦這龐然大物的團隊成員,畢茲‧史東卻曾是個卡債上萬美元的魯蛇!
2016-09-13_022714
他曾過著家中沒有床可睡的生活,曾到Google工作,經歷數次創業失敗,最終成功打造出一家既能改變世界,又超級有趣的公司。
整本書不僅是個魯蛇翻身的故事,你還可以從他的真實回憶中,看見一間偉大公司的嬰兒時期,也會面臨伺服器不停崩潰,飽受網友批評,等等…你可能正在面對的鳥事。
當然,在看見畢茲‧史東與twitter團隊解決這些鳥事的做法與態度,你立刻就能明白,為何twitter能走到今天這種規模。
推薦給正在創業初期的你,想要更瘋狂的你,想寫商業傳記卻不知該紀錄那些小事的你,或不停懷疑自己是否走在對的路上的你!

  • 書名:瘋狂改變世界:我就是這樣創立Twitter的
  • 作者:畢茲.史東
  • 譯者:顧雨佳,李淞林
  • 出版社:這時報出版

狂人由此去

 
 
 

2.華麗的告解,廚師、大盜、總統和他們的情人

在後jobs時代,Apple開始找明星拍廣告,從Iphone6s開始,誕生了幾支把明星拍成路人的廣告,這種帶有衝突的美感,就是閱讀此書給我的感覺。
《華麗的告解,廚師、大盜、總統和他們的情人》本書是前《壹週刊》副總編職董成瑜的採訪自選集,透過文字,許多人物凝結在訪談當下的時空,對照之後的處境,讓許多內容與對話變得富饒趣味。
就像書中的蔡英文,剛落選新北市長的她肯定沒想到敗選後的自己有天會當上總統,言談中她看起來就像一名普通家庭出身的老么,侃侃而談自己對工作的看法。
另一個有趣的例子是正經歷台大錯植愛滋病器官事件的柯文哲,不同時空的他,直言快語依舊,可以看出他對社會的不滿,隱約透漏著未來的從政之路。
但我想如果那時告訴他,之後他將成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肯定會笑得比誰都大聲。

用仰角看小人物,用俯角看大人物
-董成瑜

除了這兩號政治人物,還有像是阿基師、朴贊郁、顏清標或莫言等人,30幾位平常很難一睹真面目的人物,都在董成瑜的引導下,成為一介草民,坐在你對面,用很親民的口吻,闡述自己的故事。

  • 書名:華麗的告解:廚師、大盜、總統和他們的情人
  • 作者:董成瑜
  • 出版社:時報出版

前往探人隱私

 

 

 
3.《痠痛拉筋解剖書》一個中秋解除身體痠痛!
總是這裡痛、那裏痠,不得不常常找推拿師父報到,或是勉強忍耐著嗎?
不管哪種生活型態,身體都難免會有痠痛的狀況發生。
可能是在電腦前坐久了、或是運動完沒有好好伸展拉筋,也會造成肌肉緊繃,進而痠痛不已
今天要介紹的這本書,已經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書了
它的特殊之處在於—「每個」動作都有精細的肌肉「解剖圖」
讓你知道這個動作是在伸展哪條肌肉,這樣才能體會自己是否有確實伸展到該部位
pic_09本書沒有高深的理論,不需要從頭看到尾才能開始,把它當成像字典一樣的工具書是最恰當的使用方式:覺得肩頸痠痛,即查看肩頸部分的伸展動作;覺得小腿緊繃,便翻開小腿伸展的部份跟著做
全書收錄114種拉筋操。除了詳細的解剖圖示,介紹內容還包括施行步驟、拉到的肌群、對哪些運動有幫助、有助於修復哪些運動傷害,以及小訣竅和常見問題等。
經本人多年人體實驗,在感到肌肉緊繃或痠痛時,靜下心來參照此書拉筋,確實能紓緩疼痛、讓身體放鬆
真心獻給每一個痠痛的你~
久病成良醫推薦
小叮嚀:拉筋前務必熱身至少10分鐘!
熱身方式可以:
1. 原地踏步,同時手臂大幅前後擺動
2. 參考以下兩個連結進行動態熱身:

 

  • 書名:痠痛拉筋解剖書
  • 作者:Brad Walker
  • 譯者:郭乃嘉
  • 出版社:

解除疼痛靠這招

 

4.《極簡烹飪教室》

不能出門吃美食怎麼辦?那就利用這個中秋假期加入:料理自學班!
曾看過一篇文章教你如何自學的文章,第一個步驟就是:照著專家說法的步驟來,完全不要質疑,先做幾遍,去體會其中每個步驟的道理,學習其中的套路。等到套路都熟悉了,再開始加入自己的想法與變化。
做菜也是一樣的道理,所以我們想推薦這一套6冊的《極簡烹飪教室》,從早餐點心到主菜的肉食穀類一應具全,由名廚馬克.彼特曼打造的不麻煩食譜!內容很符合上述邏輯,不僅將廚藝技巧融入食譜中,透過平易近人的步驟帶你輕鬆完成料理,還加入多種變化作法,讓你在習慣套路後,還能進一步升級菜色。
做菜,是近年來的顯學,除了可以避免食安問題,也能讓自己吃得更健康,避免浪費。
而害怕進廚房做菜的人,大多是因為怕麻煩,這也是我們推薦這套書的原因,看極簡主義者馬克.彼特曼如何打破食譜繁複的步驟,讓你從此愛上做菜!

  • 書名:極簡烹飪教室(全6測)
  • 作者:馬克.彼特曼
  • 譯者:王心瑩
  • 出版社:大家出版社

放心弄髒廚房

 
f1437985722035

5.《犬的記憶 終章》

最近Iphone7雙鏡頭上市,將手機攝影帶入了全新境界,而除了鏡頭規格的提升,對於拍出一張好照片這個命題,答案更多來自於你對生活的理解。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在中秋假期推薦你看,這本森山大道的半自傳作品《犬的記憶 終章》,透過大師的自我剖析,帶領你重新窺探攝影與生活。
森山大道被譽為日本街拍大師,但他卻將自己比喻為「犬」,也就是這本《犬的記憶 終章》的名稱由來。

「我以前每天就像一條狗在路上到處排泄似的在街頭各處拍攝照片。」-森山大道

整本書的文字充滿攝影構圖的畫面感,把他是如何成為街頭攝影師的過程跟理念傳達的很動人,看完後你就會發現,同樣是隨手拿起相機拍照的動作,大師看似沒做準備,卻能靠著深厚的底蘊創造出獨具韻味的照片。
別以為颱風天就拍不出好照片,森山大道14年曾到台灣街拍,還出了一本攝影集《森山大道的台灣街拍》,其中就有許多天是處於陰雨狀態,但仍然誕生了大師級的照片!
還認為只有國外風景照、露奶照能獲得100個讚?跟著森山大道學習「先有量再有質」的攝影堅持,你也能在尋常的風景中,拍出你的個人意見!

  • 書名:犬的記憶 終章
  • 作者:森山大道
  • 譯者:廖慧淑
  • 出版社:商周出版

吸收大師功力

 

TAG

加入時書官方line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