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重整歸零,都讓她離天賦更近——專訪皮拉提斯教練瑪G

 
這次的專訪我們相約在瑪G與先生賢哥一起經營的Wild Couple Fitness工作室,猶記得那天豔陽高照,風塵僕僕從台北市區沿途觀賞風景前往淡水。
看著景色從高樓大廈,漸漸轉變成遠山、淡水河畔時,想起瑪G工作室的白牆上那句,像是信念也像是口號的,「Be Wild &Free」,瞬間好像也嚐到一絲自由的味道。
擁有Instagram 5萬粉絲的辣賢妻瑪G,在抵達今日的成就前,也曾經歷好長一段時間的迷惘與自我懷疑。
但正向樂觀的個性引導著她,一路上遇到許多幫助她的良師益友,隨著生命之流她選擇創造人生的豐饒。
而一切都要從那段意料之外的台東培訓之旅開始說起⋯⋯。
 

在台東小鎮找到嚮往的生活

大學畢業在健身房工作並同時受朋友邀請教皮拉提斯私人課,當時的老闆很鼓勵瑪G去深造瑜伽。一次偶然的google搜尋,讓她看到在台東為期16天的瑜伽師資培訓課程。
行動派的她,毅然決然地離職,我好奇在這樣的抉擇中,難道都不會被恐懼打敗嗎?
 

「有時候你問太多,反而會讓自己很卻步。」

 
選擇傾聽直覺聲音的她,將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所存的薪水投入在這趟未知的旅程上。
相較於在台北的師資培訓,多數透過週休二日在室內教室上課,為期16天的台東培訓課程,小班制,全程在戶外上課。
每天早上五點半起床,修習相關知識一路馬不停蹄地到晚上十點才下課。在沒有冷氣,僅有山風與海潮聲伴隨,一邊食用老師精心準備的三餐蔬食,瑪G說起這段瑜伽集訓的往事,眼睛都在發亮。
皮拉提斯
在培訓的過程,瑪G從老師身上學習到什麼是心中帶著愛的分享者。老師也鼓勵來參加培訓的學生們,試著用自己的方式去給予和付出。
「因為這趟旅程、這個老師,讓我覺得瑜伽可以是我的志業,我想分享瑜伽的好處。」
瑪G坦言喜歡這種與大自然融合、赤腳踏在土地上的感受。當時培訓結束後,她在當地找到一個教課換宿的地方,在台東多待了半個月才重返台北。
回到台北的她像是身心歸零,帶著自台東的洗禮,以及一顆確定要做瑜伽老師篤定的心,開啟屬於自己的瑜伽教師之路。
 

不疾不徐,保持專注

重返台北的瑪G知道自己在瑜伽產業裡尚未累積學員與知名度,深知是一條漫長的路,但她隨即說,或許是因為自己以前是球員,球員的訓練多屬高壓,因此培養出良好的抗壓性與適應力。
瑪G曉得累積口碑急不得,必須要穩紮穩打的慢慢來,一開始學生很少的時候,也曾讓她感到焦慮。
但回到自身能夠給予的,瑪G告訴自己,應該要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每一位學生,而不是去擔心未來不可預期的事情。
神奇的是,當她開始懂得專注在當下,為當下努力的同時就是在替未來籌備資產。每個被瑪G細心指導的學生,感受到老師的用心,慢慢的介紹了更多人來上課。
當自由教練的三年間,教課漸漸變得穩定,從一週兩、三堂課變成一週二十五堂課。
 

「每一件事的『開始』都是不容易的,

我相信『堅持』的重要。」

 
即便堅持的背後往往要嚐盡孤獨的滋味,瑪G坦承很多個下班後的夜晚,當壓力與負面情緒來襲時,需要學著去消化與忍受的。

即便面臨挫折,她仍會給自己信心喊話,告訴自己不要逃避,把不喜歡的事情做好,就會成功。
這些自身的經驗,都讓她轉化成積極正向的文字在IG上分享給更多人。許多從IG上認識瑪G的粉絲,都是被她開闊的心以及大無畏的生活態度給激勵和影響。
 

心柔軟了,身子才會柔軟

修練瑜伽帶給瑪G很大的轉變,說起轉變前的自己,她笑著說自己以前脾氣很差,沒耐心。
衝動狂野、粗心少根筋是她給過去自己的形容;現在的她多了份優雅從容,還有由內而外堅定的自信,以及一顆柔軟的心。
「柔軟度不是你去強迫身體就能達成的,過程得要學習放慢呼吸、學習傾聽內在聲音,讓心柔軟。」
如果心柔軟不下來,在練習瑜伽的過程,會不自覺得與旁邊的同學做比較,把重心放在他人、比較心上面,就無法引導自己達到正確且深層的放鬆。

然而,放鬆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時間加上耐心,自我療癒的過程也一樣是急不得的。
心開始變得柔軟的她,發現在自我轉變的過程裡,很多心態跟想法產生變化,她從瑜伽的世界體認到,她不能改變任何人,只能改變自己。
 

她選擇真誠且腳踏實地的面對困境。

 
瑪G懷抱著最純粹的心朝向生活,與賢哥在遠離塵囂,能隨時走訪自然的淡水定居,從一開始的不適應,到認定這是他心中最美好的生活。
曾是模特兒的瑪G,也曾陷入害怕與他人比較、討厭自己的身材、無法堅定立場的恐懼之中。
當時的她還不知道,該去哪找那股堅定自己的力量,但只要靜下心,仔細聆聽內在的聲音,生命自會帶你前往人生的熱情所在。
瑪G正是在傾聽直覺的過程裡,一步一步走向瑜伽修練的路上,找到能成就自己也能成就他人的志業。
看完瑪G的故事,你是不是也想跟她一起體驗瑜伽帶來的身心轉變嗎!
讓我們一起從皮拉提斯開始肌肉的深層鍛鍊,改善身體的疲勞痠痛,才可以帶著輕盈的身體去找放鬆的心靈。

 

瑪G的閱讀推薦

 

「影響我最多的是這本《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作者是一名家庭主婦,她因為不滿意自己的生活,

開始列清單改變生活的小細節,

讓自己在各方面變得更好。

她讓我知道,

我要改變的是自己而不是改變其他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另一本想推薦的書是《朝一座生命的山》。

那是一次意外去朋友家借宿在床頭發現的書,

我被書背的一段話吸引『豐富自己,分享自己』,

當下超有感觸。讓我發現,我們要把自己充實好,

以分享的方式與他人交流,而不是索取。

雖然書裡每個篇章都不長,但都十分有道理。」

 

TAG

加入時書官方line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