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白日夢錯了嗎?這部日劇保證讓奔三的你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月薪嬌妻戀舞也跳了好幾個月,該換換口味了吧!今天跟你推薦本季日劇必追清單:東京白日夢女 (東京タラレバ娘)
缺點先說在這頭,漫畫改編就是會有悲劇 產生 的可能性,這部的重點在於漫畫還沒畫完,結尾不知道會怎麼演?果然……結尾演的速度跟姊奔三的速度一樣快,有點有點失望啊…
不過總歸來說,每一集都有讓姊「CHU~」心揪的各種時刻!
姊就不在這裡劇透了,劇情還是留給大家細細品味吧!本劇的觀賞重點在於,作者東村明子對三十初頭女性的描述,真的是箭箭穿心、直達要害阿!

記得有一集把奔三的女生戀愛市場比喻成棒球比賽,他說這些女生總是坐在棒球比賽的長凳,遠觀大家在場上努力比賽的樣子,大肆地批評或拍手叫好,但當自己上場的時候卻落得三振出局的醜態…到底,為什麼我們不認真的上場揮棒,放馬過來面對自己呢?
認真來說,現在的女生其實在工作或生活上都算自主,甚至有些人算是很有成就,但在戀愛上,很愛聚在一起三姑六婆翻著臉書說誰誰誰最近又結婚了、老公怎樣又怎樣、好早結婚喔,幹嘛阿?之類的無聊話,但自己卻抱著:「反正我時間還多,我們就繼續走繼續選,總是有一個會是我的」,但選到最後,結果是…?
當然不能說誰對誰錯,畢竟自己的人生是自己選擇的,偶爾做做白日夢有什麼關係呢?自己的人生就應該自己決定,只要不後悔就是有價值的正確決定!

像這樣給我們推薦的好男人都放在迴轉壽司上的碟子給我們選多好啊!「東京白日夢女」之超級白日夢發言!
「這種毫無根據的白日夢虧你們還這麼激動,你們就這輩子喝啤酒吃著你們的鱈魚跟豬肝吧!」(*註:日文發音的鱈魚豬肝和白日夢同音)「東京白日夢女」之超級潑冷水一哥嗆辣發言!

目前「東京白日夢女」的單行本出到第七集,台灣則是翻譯到第三集,這次日劇的改編已經演到第27回連載的內容,超出了台灣的翻譯部分,主體的架構沒有太大的出入但是在演出的場景跟時間序脈絡來說有點微微的不一樣,漫畫其實看起來更少女~(也可以說是瓊瑤~喂~什麼年代~)
好啦,再暴雷下去就不好看啦!看要從日劇開始還是從漫畫連載開始都好~奔三或已經是三開頭的姊妹們,一起做做白日夢也面對現實的揪心流淚大笑吧!
ps. 坂口健太郎…實在是臉臭又可愛到不行 (少女心大爆發ING)
 

  • 書名:東京白日夢女01
  • 作者:東村明子
  • 譯者:GOZIRA,林依俐
  • 出版社:青空文化有限公司
  • 出版日期:2017/02/21

只有1-3集

TAG

加入時書官方line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