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讀什麼書?】怪奇事物所多怪奇?看看所長書單就知道!

你知道嗎?怪奇事物所的物是「物」不是「務」喔!

https://www.facebook.com/IncredivilleTW/photos/a.1780902738892001/2063555947293344/?type=3&theater
怪奇事物所成立一年多,在臉書粉絲專頁及Instagram炫風地吸引了十幾萬粉絲,他們的內容包羅萬象,主打各式各樣的冷知識,多以一句「你知道嗎?」為開頭,配上獨特的中古世紀畫風插圖。
而其中最特別的是,經營這間事物所的「所長」,是有著又像蜥蜴又像青蛙的形象,讓粉絲們印象深刻,出周邊肯定大賣!

▲所長私房工作照
根據我們明查暗訪,所長其實有三人:「首腦所長」、「寫字所長」跟「畫畫所長」,背景分別是電機、政治和動畫,因爲一起創業而聚在一起。
三人原本是想做參加百萬大挑戰這個節目,費盡心思準備了三年,結果節目沒通知大家突然收了,他們一怒之下創立粉專報復社會。
開始經營粉專後,和粉絲互動也發現許多有趣和奇妙的事情,例如:粉絲中同時有獨派意見領袖跟國民黨青年幹部,果然經營包羅萬象的主題就會吸引到包羅萬象的粉絲!
我想你可能好奇,這麼多題材,都是哪裡收集來的?
根據所長三人的回答,我們發現,他們的題材大部分都是半夜不睡覺,在臉書或Google亂看一些有的沒的時找到的,現在也有越來越多讀者跟朋友主動投稿,只要覺得大家會有興趣,他們就會想要把它變成題材。

我們一直都很想發展原創故事,然後有資源能填坑的話也很想做動畫!


大多數人都被他們十分「怪奇」的畫風所吸引,我猜測可能是因為所長想用惡搞紓壓的方式介紹冷知識,大家比較不會被嚇跑,也可能和他們各人喜愛的風格有關,因為他們在接受訪問時,推薦的書多少都有一些奇幻、硬派色彩啊!
不多說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所長們都看什麼書吧!
 

寫字所長推薦——《三體》


《三體》是中國首度榮獲科幻小說大獎「雨果獎」的科幻長篇小說,一共有三部,都看完算你厲害。
三體世界是一個網路遊戲,也是真實存在的遙遠星系,三體星系擁有三顆太陽,也因此帶來許多混亂的氣候。而當三體人跟地球人接觸後,更點出許多人類應當面對或即將出現的問題,促使讀者省思現處的的人類文明。
不用擔心科幻小說有太多科學名詞看不懂,就算你只看因三體人跟地球人差異帶來的趣味,以及彼此間的狡詐詭計,浩瀚的太空戰爭,也會令人書不離身。

「這是一部在宏觀層次上,根本改變你思想格局的科幻巨作,適合當代所有人類,也是我這十年來看過最好看的書。」

首腦所長推薦——《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


《異數》這本書不同於一般成功學的書籍敘述成功的人有哪些人格特質、有著什麼樣的能力,而是從另一個角度切入,告訴你成功不能只看天賦與努力,文化與機運的影響也佔了很大部分。
這四項因素互相影響,可能帶來成功也可能註定了失敗。也因為成功不是埋頭苦幹便能達成的,才有「時代創造英雄」這個說法,懂得掌握自己的優勢及機運才是重要的。
作者:麥爾坎.葛拉威爾也是一名很會寫書的暢銷作家,總是把高深的知識轉譯成易懂有趣的內容,跟怪奇事務所給人的感覺十分雷同。
他常常帶我們用不同於一般人視為理所當然的視角,看待周遭習以為常的事物,適合不甘於就這樣過完一生的人。

「這本書讓我意識到,我們有多麼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成為以俯角看待事物的人。」

 
畫畫所長推薦——《符文之子:冬霜劍》

《符文之子》被譽為韓國版《哈利波特》,是一部傳奇韓國奇幻小說,內容圍繞「冬霜劍」,展開一連串史詩級的悲慘經歷,有種金庸的「屠龍刀」跟「倚天劍」的味道,好兵器無論是否出鞘,總是害人不淺。
這本書適合喜歡硬派奇幻文學、還有覺得人生還不夠悲慘的人。
所長喜歡主角的成長歷程,有種RPG破關的感覺,當自己遇到挫折覺得人生已經很悲慘的時候,想到書中的劇情更慘,就會覺得自己過得其實還算不錯,再接再厲爬起來繼續被人生各種殘暴打擊。

影響之深,讓畫畫所長可以肯定地説:「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好看的書。」

 

TAG

加入時書官方line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