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是與自己對話的方式!」活出自己的原廠設定,你將無所不能——專訪許維真

如果跟你談起「祈禱」這件事,你會想到什麼?

腦海裡是否會浮現某些固定宗教的儀式畫面呢?這是大多數人對於祈禱的既有印象,而如今,自媒體達人許維真,想讓人們以全新角度看待「祈禱」這行為,無關信仰,不論你是誰,你信奉什麼,都能透過祈禱的行為,來跟自我內在對話。
許維真是個雙眼充滿自信,且樂於分享自己經歷的人,她笑著說:「有人說,我好像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但我認為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世界。」

「很多人會以為祈禱是有宗教信仰才能做的事情,但我沒有,我沒有特別的信仰,我就只是想用祈禱這件事情,來和自己的世界對話。」


祈禱之於我
祈禱的習慣是何時開始的?這要從許維真的學生時代說起。
她的學生時代,是在一所天主教學校內度過,在那裡,禱告是家常便飯的事情,許維真從來沒有受洗過,稱不上是教徒,但還是會跟著師長們一起禱告,從小,在她的觀念裡,就不認為祈禱是教徒才能做的事。
雖然自小在天主教學校中成長,但許維真的信仰思想,也被家庭影響著。她的外婆在鄉下自己蓋了一間佛寺,許維真有時回外婆家會到佛寺裡,看著外婆經營打理寺里的事情,佛教、天主教兩種衝突的宗教文化並存在她的童年裡,讓她對於信仰這件事有另一種不同的看法。
她認為,不論是天主教的禱告還是佛教的唸經,其實都是類似的儀式,都是與神溝通的管道,藉由這些儀式讓你更接近神,並從中獲得你要的力量。

「我相信神,但不是你們認為的那種神,每個人都有神性,祈禱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連結你自己本身,多聽聽自己的聲音。」

越是理解自己,你才會知道自己需要什麼、該捨棄什麼,越活越自由,漸漸地,找到最好的狀態,回歸自己初始的本質,接著你才能精準地選擇適合自己的事,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這才是許維真認為的「祈禱」的真正意義。
「『祈禱』不是宗教儀式,是與自己對話的方式。」她再次強調。「多跟自己對話,你才會越懂自己要什麼,少走更多冤枉路。」
 

 
活出你的原廠設定
許維真相信每個人來到世上,都帶有一組原廠設定,那是最適合你在這世上生存的能力。如果使用自己的原廠能力去過活,不需要讓自己奔波勞碌,但效益卻可最大化。
「簡單來說,如果你本質是魔法師,你就不要像戰士一樣往前衝嘛。」她若有所思。
但追根究柢,太多人不知道自己的原廠設定,或是這些設定適合去做什麼,終日焦慮茫然。因有這些在尋找自我的路上迷途的人,讓許維真決心將她的祈禱秘訣分享出來。
她強調,很多事情其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難,只要更瞭解自己一點,就能找到好的方式。別人的好未必是適合你的。

不要去羨慕別人的成功,那可能根本不適用於你。

或許,許維真就是透過祈禱的方式,達到一種天人合一的心境,在現實與心靈中找到平衡,可以隨時抽離現實、探索自我的秘密,又能從自我世界中走出,面對現實挑戰。
正如她所言,越懂自己,就越強大。她用她的生活證明了這一點。
 
梅塔透過祈禱,打破負面思考的迴圈,活出了人生的原廠設定。現在她與生鮮時書合作的音頻課程《改變你人生的利他祈禱力,現在的你是自己創造的!》,給所有想透過祈禱自我療癒的你。
手機點我立即試聽
點我電腦版購買

TAG

加入時書官方line

推薦文章